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经济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5-11 15:54:30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分团委 刘宸昊)5月10日晚,经济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在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经济学院副院长欧阳红兵教授、本科2016级辅导员李曼菁老师、2017年校优秀暑期社会实践队队长沈盼、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心管理部副部长王伟豪出席本次活动。

欧阳红兵教授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致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中强调,办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目的是培养广大学子实践能力和利用所学知识关注社会经济问题的能力。他强调,本次选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农村变迁,希望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做到多与专业指导老师沟通,听取指导老师的专业意见,令社会实践更具专业性;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能够将书本上学到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调查中,并形成富有研究意义的成果,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分团委二课实践部部长周婉珠向各位同学详细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的前期准备、具体实施过程、实践成果汇报方式和成果评价体系。

传旗仪式上,2015级党员先锋队代表和青年先锋队代表分别将象征实践精神的旗帜传递给2016级代表。2016级代表曹治带领全体同学宣誓,号召同学们在实践中踏实勤恳,团结协作,感悟成长,收获力量。

2017年校优秀暑期社会实践队队长沈盼介绍了该队伍的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她认为,团队成员应互帮互助、团结合作、优势互补、明确分工。调研前期准备应充分考虑各种可能因素,保证调研过程安全顺利进行。

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心管理部副部长王伟豪在问答环节关于调研地点选择和调研成果评优等问题做出了解答。

据悉,为帮助同学们充分准备并顺利完成暑期社会实践调研,二课实践部将于近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大讲堂活动。届时,将有往届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进行经验分享。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