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经济学院“我和导师的故事”征集活动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5-14 09:11:49点击次数:


(通讯:张文文)512日,经济学院“我和导师的故事”征集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征集同学们与导师相处的故事,分享与导师相处的欢乐、有趣或者暖人的时刻。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全院老师以及同学的热烈支持和积极参与,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体会到了导师对学生的关心和责任,也感受到了同学们对导师的感恩和尊敬,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进一步加深。

卫平老师的学生们通过手写文字的方式分享了自己与老师相处的小故事。毕业生苏乐很享受与卫平老师融洽的师生关系,对老师关照赶夜班车时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感到很感动。在读博士生刘常青回忆自己刚转博的时候身体不适,卫老师亲自联系同济医学院教授,还贴心地嘱托找女医生。博士毕业生姚潇颖感谢在卫平老师的指导下顺利攻读了博士学位,并分享了冬天卫老师帮同学们买手套的暖心故事。

王红老师及其毕业学生在他们的例会上接受了我们的采访。采访过程中,王红老师对毕业学生寄予了深深的祝福,并嘱咐同学们“要在今后的路上坚持自己的理想,做真实的自己,不要害怕困难和失败”。15级研究生汪洋,借此机会表达了对导师王红老师的感谢,“三年来王红老师在生活、工作、学习给予了自己很大的帮助,使我从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孩变得足以步入社会。”





我们进一步采访了舒扬老师和他的学生。16级学硕罗莹认为舒扬老师的鼓励教学法让自己受益匪浅,“当你提出一个观点以后,舒扬老师第一句话肯定是鼓励,这种引导方式特别好,让我敢于说自己的想法向老师请教”。舒扬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提出同学们在毕业后仍应保持学习热情、深究和优化工作细节的建议。



接受采访的还有张卫东老师的毕业生李莉。李莉用“谦谦君子,温润如玉”来形容张卫东老师,并对其在自己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鼓励和帮助表示感谢,“张老师学术逻辑和处事态度让人敬佩,在张老师的指导下我学会为人谨慎、大气的道理”。此外,虽然没有采访到徐锦老师,但是老师办公室门口的留言和联系方式给了同学们十足的温暖,“如果我不在办公室,预约时间或者有任何问题要问都可以给我发邮件”,暖心一百分。


和导师的故事,结束了的还在被追忆,正在进行的还将继续,未开始的已经被期待。导师不仅是我们研究生学术研究的引导人,更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指路人,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与导师相处的每个瞬间,在导师的帮助下成就更好的自己。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