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传民族精神,扬青春风采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5-07 10:24:11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何恺仪)5月4日,经济学院金融工程1701班在东九楼D502教室举办了学习五四精神主题团会。

为提高班级同学对团会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团支书郑好提议采取寝室轮换负责开展团会的班级制度,此次学习五四精神的主题团会分了解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和讲解优秀青年事迹等板块,分别由四个寝室负责。

鲍淑娴首先上台介绍了五四运动,巴黎和会外交失败是这次运动的导火索,"弱国无外交",唯有国家富强方能屹立世界之林。

唐攀尧播放了“那年那兔那些事”的视频,从列强入侵到不平等条约,从五四运动到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我们的国家在一步一步的走向富强。

柯婧详细讲述了五四精神。何为五四精神?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为了道义,虽九死其犹未悔。而对我们来说,是奋斗所给予的精神和心灵的成长和丰富,奋斗者才能真正体会苦尽甘来的喜悦。

李子晗介绍了青年节的由来,青春是奋斗,是珍惜韶华不负理想。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想好自己的道路,并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郑好作总结发言,他提出作为21世纪的青年,我们理应接下五四运动的这份道义,而如今我们手里的这份道义叫热爱你的祖国,并带领她,走向伟大复兴。

远离家乡,外出求学,从此家乡只有冬夏再无春秋,是每个离家孩子的真实写照。基于五一假期班级回家人数较多的情况,团支书郑好提出在五一后举行一次家乡文化交流活动。故乡的饮食养育了我们,当我们长大时便成了我们对家乡最真挚的怀恋。班级内的家乡文化交流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家乡的故事也让我们每个人从中找到共鸣。“吾心安处是故乡”,大学四年,有同学的陪伴,他乡也会变成故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