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抓住发展机遇,推进网络建设——记经济学院团学主要干部第八期团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25 12:43:19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分团委 刘宸昊)4月23日晚9时,经济学院第八期团学主要干部团组织生活会在韵苑八栋102室举行,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历史机遇 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分团委书记彭鹤翔和学工作辅导员郭宁出席了本次团组织生活会。

分团委新闻采编工作室主任刘宸昊对文件内容进行了讲解。“信息化要为经济发展、军民融合等方面服务”,刘宸昊认为信息化以及网络是强有力的工具,应当加强自主创新和网络治理。他结合近期网络安全事件实例,说明网络监管确实十分必要,正确的舆论引导对创造良好网络环境大有裨益。网络安全关乎国家安全、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刘宸昊举第一次工业革命蒸汽机的例子,说明蒸汽机在带来生产力发展的同时,带来了环境污染、社会不稳定等问题。网络发展也如同当年的蒸汽机,是一把双刃剑。他提到,应当保证新一轮科技革命为我国发展带来更大的好处,并努力避免网络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

分团委书记彭鹤翔老师对刘宸昊的解读进行了总结和补充,他倡议各位分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提高自身修养,客观认识网络信息,积极引导舆论,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学生会副主席谭刘鼓励大家会后再次学习材料,积极提高自身认识。至此,本次团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