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星达敬老院——传递温暖的爱心之旅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20 20:38:03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杨菲凡)4月19日,义工部星达敬老院基地如期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义工活动。本次活动由资助助理委员会义工部杨菲凡负责组织,来自各个学院的十一名学生参与其中。

星达敬老院是经济学院的长期义工基地之一,每月都有义工来此活动,给院里的老人们带去很大帮助。据护工介绍,连换电扇,修空调等事同学们也会主动帮忙。活动伊始,十一位义工分成两组,一组去厨房帮工,帮阿姨们准备一些晚餐的食材;另一组进入房间,询问老人们是否有所要求。阳光正好,正是晒衣服的好时候。义工们帮老人们洗干净衣服,晾晒起来,套被子、缝衣服更是不在话下。随后,大家还一起合作打扫了敬老院的地面。

院内老人大多寡居于此,他们行动不便,但思维仍然清晰,很多老人仍可以和义工们进行交流。有位老人怎么也记不得查询话费的方法,义工一遍遍重复教他,并最后将步骤写在备忘本上。还有位奶奶虽然听不太清,但却十分健谈。义工们用纸笔与她交流,并陪着她一起打牌,这个下午奶奶过得非常开心。当碰见独自坐在窗边享受阳光的老人时,义工们会坐到他们身边,默默陪伴,时而唠几句家常,就如平常家庭的爷孙辈一般。

晚餐前,所有义工一一与老人们道别,统一离开回校,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参与本次活动的义工们表示:“老人们尽管不愿意麻烦子女,选择住在这里,但是他们心里还是很希望能享有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的,我们能做的也只是一月来一次,愿简单的陪伴能够带给他们短暂的幸福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