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拥抱阳光,牵手同行——记麟洁儿童康复中心义工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20 20:37:15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裴佳莹)4月19日下午,五名义工在东小门集合,一同出发前往武汉麟洁儿童康复中心。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路程,义工们到达了目的地。在老师的简单安排下,五名义工分为两组,分别在对应的班级辅助老师进行教学工作。义工们在孩子们玩耍时在身旁保护,在孩子们学习时从旁辅导,在互动环节帮助调动孩子积极性,让他们更好的完成课堂任务。这些任务看似极其简单,但对于对自闭症并不了解的义工们来说,这并不算是一份轻松的工作。义工们常常无法理解孩子们反常的行为,难以了解他们的真实诉求。一开始,或许都会有些手足无措。但一段时间之后,借助老师的指导,义工们渐渐熟悉与孩子们的相处方式,并能够从容地帮助孩子们完成课程任务。上课时,常常有许多家长守在教室外,观察孩子们在课堂上的表现。因为孩子们的缺陷,父母给予了他们更多的关注和爱。希望这些孩子能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轨道,享受和正常人一样的生活。

义工们在参加活动后都大有感触:“和孩子们相处的短短一个下午里,我们也收获了很多,帮助别人的同时实现了自己的价值,懂得了平凡同样来之不易。”

据悉,武汉麟洁前身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梨园医院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成立于2001年3月。2006年独立注册为“武汉麟洁儿童心理康复中心”。“十一·五”期间由湖北省残联推荐、中残联指定为省级试点中心,授名为“湖北省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为“十二、五”中残联“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试点项目”之试点中心,并为该项目继续教育培训中心之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