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记金融工程1701班学习“胡吉伟精神”,创建“胡吉伟班”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15 20:27:29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鲍淑娴)4月15日,金融工程1701班在东九楼A406教室举办了学习“胡吉伟精神”,创建“胡吉伟班”主题班会。研究生班主任朱文博参与此次会议。

首先,为改变班级同学“只闻其声,未见其人”的现状,团支书郑好简单介绍了胡吉伟学长并带领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第六届“胡吉伟班”创建答辩会暨班旗交接仪式、华中科技大学“胡吉伟班”两段视频,使班级同学对胡吉伟精神和胡吉伟班创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后。郑好提出,创建胡吉伟班,需要展示班级风采,找准班级风格,这不仅需要同学们学习往届胡吉伟班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度过充实丰富大学四年,更需要传承胡吉伟学长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将来立志为祖国、为人民做出贡献。通过对往届胡吉伟班的学习,同学们对创建胡吉伟班的意义和方法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紧接着班会进行了“演讲分享”活动。蒋珺怡、柯婧、陆华毅三位同学先后上台演讲。蒋珺怡同学的演讲主题是动力和结果,她在演讲中提出,我们需要明白自己是否有一定的动力,能驱使我们积少成多,聚沙成塔,改变自己,奉献社会,成为更好的自己,更向往的自己。柯婧同学在演讲中提出,功利性和形式主义绝不是胡吉伟班创建的目的,胡吉伟班的创建当发挥至实处。陆华毅同学声情并茂地歌颂了胡吉伟甘于奉献的精神,坚定地表达了学习吉伟精神的决心。演讲分享,是为演讲同学能够说出心声,坚定自己学习吉伟精神的信念,并坚定班级同学的信念与决心,让精神在语言中凝练升华。

最后,朱文博就胡吉伟班创建和班级建设方面进行总结发言,她提出,要将务虚的口号务实化,鼓励同学们在胡吉伟班创建过程中,在学风建设、科创竞赛、班级文化等多方面作出实际行动。

本次班会使得同学们对胡吉伟精神有了深刻的了解,对胡吉伟班创建有了明晰的思路。

据悉,4月16日上午10时,金融工程1701班将在青年园胡吉伟塑像处进行祭奠活动,以进一步坚定学习胡吉伟精神,创建胡吉伟班的信念。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