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铭记责任担当,争做四有青年——金融1701班关于“学习四进四信精神及胡吉伟学长先进事迹”主题团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15 11:03:09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徐英宁)4月14日晚,金融学1701班主题团会在东九教学楼D207教室顺利举行。

本次主题团会分为五个部分:合唱共青团团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精神之“四进四信“、学习胡吉伟学长英雄事迹、反思与总结和棋类比赛。

首先,在团支书徐英宁的带领下,全体同学起立合唱团歌,接着,团支书用通俗易懂的词语,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四进四信“,从不同角度向同学们阐述了”四进四信“的深层含义,并且分析了”四进“和”四信“的内在联系,紧接着,从”四信“的信任、信念、信赖、信心谈到同学们的青年梦和整个国家的中国梦,团支书要求大家分小组讨论”青年梦“和”中国梦,并派代表上台发言。

之后,班长刘子恒带领大家走近“英雄的故事”,同学们仿佛回到十六年前,亲眼见证了英雄那伟大的一跃,那句“人仅仅思想伟大了,还算不得真正伟大,只有他的行动伟大了,才能体现出人生的价值”似乎就在耳边回响。然后,我们回到现实,关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平凡中的不平凡”——学习自强标兵候选人的故事。接着,在班长的带领下,大家深入反思大学四年的自身定位、责任担当。紧接着,刘子恒详细安排了近期的班级事务。

最后,在体育委员李鹏飞的组织下,我们举行了“五子棋&象棋班级赛“,经过几轮角逐,李彬、林荣坤、陈嘉怡、裴佳莹在五子棋比赛脱颖而出,刘子恒和周博雅在象棋赛决赛中打成平局。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精神的学习,同学们很好的学习了“四进四信“的内涵与要义;通过学习胡吉伟学长舍己为人的精神、自强标兵候选人的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应当承担的责任与担当;通过棋类比赛,让同学们在繁忙的课业之余得到放松。总体而言,本次团会起到了较好的思想教育、班级文化建设作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