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拾玖年华,隽咏新声——记第十四届五四演讲比赛初赛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4-02 16:54:49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冯贺)4月1日上午9时,华中科技大学第十四届五四演讲比赛初赛在经济学院414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经济学院和工程科学学院联合举办。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彭鹤翔老师,经济学院本科2017级辅导员孙晓伟老师,经济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徐乐天,工程科学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锐,经济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冯贺,经济学院组织部部长陈昌涛,工程科学学院组织部部长任琴。

赛前,全体起立奏唱团歌。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之后,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第一轮的形式是主题演讲。按照规定,选手们根据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限时3分钟,超时半分钟会强行打断。演讲过程中,选手们以饱满的情绪和合适的节奏展现自我,声情并茂,抑扬顿挫,从不同侧面表达自己对主题——“拾玖年华,隽咏新声”的理解。回忆与愿景交织的演讲,将听众带回过去,从曾经的苦难中寻求力量与希望,倡导新时代的青年学子珍惜当下,在全面发展的同时,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属于自我的一份力量。

第一轮结束后,评委从主题内容,临场表现,台风形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分。彭鹤翔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依照比赛规则,第一个环节得分前七名的选手进入第二轮比赛。

第二轮比赛的形式是即兴演讲,入围的七位选手按第一轮评分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上台抽取题目,并有两分钟时间进行准备,演讲时间为两分钟。演讲结束后,评委从临场表现,内容表达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价。工程科学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锐针对选手的具体表现给出了建议。

比赛结束,评委们为选手颁发奖状和奖品。

此次五四演讲比赛,不仅展现了参赛选手的演讲才华和个人风采,还将对“五四”精神的不同理解分享给大众。五四运动不仅仅是一个值得中华民族铭记于心的历史事件,它还包含着百年前国人对中华民族炙热的爱,对国家前途的关注,对民族命运的关心,体现了青年一代应该具备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