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经济学院2017级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3-18 10:46:30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李佳)3月17日晚8点,经济学院大一下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在东十二F101教室召开。此次大会的主题为“谁都没有资格让你丢掉梦想,包括你自己”。

会上2017级辅导员孙晓伟宣布了新一届年级学生会的选拔结果:金融1702班冯贺当选年级学生会主席,经济统计1701班张中琳当选团总支书记,经济1701班刘彤当选办公室主任,国际经济与贸易1701班陈靖琪当选组织部部长,金融工程1701班鲍淑娴当选学术部部长,国际经济与贸易1701班李瑞思当选文体部部长,国际商务1701班陈颖婕当选宣传部部长。以上同学分别向同学们阐述了未来在任期间的工作期许与展望。针对如何平衡学生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主席和团总支书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学生工作与学习并非不可兼得,重点在于合理利用时间、做好规划。

孙晓伟对同学们大一上学期的学业进行了总体分析。通过对同学们大一期末考试的总体分析,并与16、15级同学的同期成绩进行比较,孙晓伟强调同学们应该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努力改善,鼓励同学们多多交流、共同进步。她解读部分学校对学分的相关规定对同学们进行了警示,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不能荒废学业,更不能辜负自己的努力。针对大多数同学非常关心的保研问题,孙晓伟从保研的入围比例、可加分项、指标单列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让同学们对保研有了清晰的了解。

随后,针对宿舍卫生和安全方面,孙晓伟也进行了相关要求,并希望每个宿舍都能和谐相处。她提到,如果同学们可以将宿舍当做自己的家,把室友当做家人,大家宽容以待,宿舍就会变得温馨。

最后,孙晓伟鼓励同学们,每个人都应该充满理想与目标!她送给同学们《格言》中的一句话“没有方向的船,任何方向的风都是逆风”,希望同学们经过半年来对课程和环境的适应,走出大一上学期的迷茫,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