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新起点 新征程——研究生各班召开新学期首次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3-19 11:51:03点击次数:

(通讯员:魏金宝)新学期伊始,春回大地,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经济学院研究生各班陆续召开第一次主题班会,采用丰富多彩的形式迎接新的学期,班会上同学们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学习工作情况,明确新阶段的目标规划,共同学习研究生相关制度条例,进行安全健康教育,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打造了良好的开端。



回顾总结过去,不忘初心

对于同学们来说,过去一年有欢乐也有哀愁,有平淡如水也有跌宕起伏。在2017级专硕班的班会上,班长王亚琦首先分享了自己上学期参加交流会的感想,同时提出新学期继续规划就业、通过考证提高自我的目标,董胜男、王曼凌和宋紫薇同学也谈到了自己过去一年考上研究生的收获,希望新学期努力学习,在实习就业等方面充实自我。作为毕业班的硕士1501班,所有同学基本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少数同学准备继续深造,分享讨论了毕业论文撰写等问题,气氛十分热烈。



学习规章制度,遵纪守规

班会上,同学们共同学习了《研究生手册》的内容和 《华中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通过强化规章制度学习,增强遵纪守规自觉性。硕士1601班的同学在学习时,着重强调《研究生手册》中的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就里面提及的学术道德规范及学术不端行为进行预警,提醒大家认真写毕业论文,投稿时切忌一稿多投。硕士1702班的同学在制度学习时强调大家外出务必要做好请假手续,确保导师、辅导员知情。



安全健康教育,警钟长鸣

春季学期安全工作十分重要,防患于未然,班会上同学们一起学习安全健康教育方面的内容。硕士1701班的班长带领同学们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生活安全和交通安全五个方面进行了学习,通过具体案例让同学们深刻的意识到危险无处不在,通过一些实用的自保自救措施,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技能。博士1701班则偏重于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同学们在科研压力下放松心情,进行了“灯谜游戏、共筑情谊”活动,同学们一起猜灯谜、领奖品、发红包等,拉近了同窗情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新学期研究生各班首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规划意识、守纪意识、安全意识,为接下来的学习、工作、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新起点,同学们必将以崭新面貌开启新征程,创造新成绩!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