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学霸面对面,助力计算机——真人图书馆第一期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3-09 17:56:46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韦丹丹) 3月5日晚7时,资委勤工助学部举办的真人图书馆活动在8栋心语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来自经创1601班的周晶和金融1602班的令狐雄梁为同学们分享有关计算机二、三级考试的经验。

首先,周晶就计算机二级考试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她指出书上的考试大纲很重要,同学们要学会从中圈画出考点,在进行考试准备时也应该做到看资料与刷题相结合。她强调除了同学们自己买的辅导书外,上学期的C++课本与配套练习也十分重要。谈到刷题,她建议复习方向可以从最熟悉的题到最不熟悉的,把那些最不熟悉的题留到考试前一星期再做,有利于加深自己的印象。此外她还强调,遇到看答案也看不懂的难题时,可以多做同类型的题,大致记住答案的推法就好,不要花太多的时间在上面纠结。周晶也十分看重考试的心态,她说:“考试时不要紧张,要学会合理分配时间。正常的失分是很必要的,遇到做不出的难题应该快速跳过。”

不同于周晶将主讲重点放在考试刷题上,令狐雄梁主要从前期的看书准备方面进行分享。他指出三级网络技术的内容会比二级更多更细,同学们在看书时不能只看一遍然后稍微勾画一番就完事,应该通过多遍快速浏览的方法来增强对考点的记忆。而对于选择题,他则提出八字箴言:“不求精准,但求印象”,提醒同学们多刷选择题。他还建议同学们注重前期复习时的错题,保证再做一遍能做对。想起自己刚开始准备三级考试时的迷茫,他建议同学们可以自己去网上找一些有针对性的视频课或资料,这样可能更有效果。

在活动的末尾,在座的同学们踊跃发言,就自己在准备考试时的一些困惑提出问题,寻求解决方法。第一期真人图书馆就在同学们热烈地讨论声中圆满结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