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总结与规划,展望新学期-记国际经济与贸易1701班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3-07 14:09:09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崔梦旎)3月6日,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701班在东九A313教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会。

首先,全班同学依次用三个词语总结自己的寒假经历,并在卡片上写下自己的新学期愿望,目的在于让每个同学思考自己在过去的一学期中是否有收获与成长、让大家在新学期伊始设定一个目标并为之努力。

随后,各个班委上台对上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其中,班长陈靖琪提到,同学们除了学习书本知识外,平时还要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和实践,应用所学知识以及学习各种技能,使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为自己的履历添上一笔光彩。团支书丁浩然则提出,同学们作为国贸1701班的一份子,既要谋求自身的发展,又要心怀集体,合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班级氛围。

接着,研究生班主任施钦潇对同学们上学期成绩进行分析总结。他在PPT中对两个国贸班级总成绩进行排名比较,并单独列出各科的最高分和平均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在专业中的位置,找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同时为同学们展示了2017届毕业生的发展方向,让同学们对自身未来前进的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最后,为了加强班级男生和女生之间的联系,班长引导男女生各自表达了对另一方的期望。在沟通中,大家得以互相尊重理解,相处更加融洽。

本次班会成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使他们懂得学习过程中要脚踏实地、戒骄戒躁。在这学期,大家定会共同维护好班级良好的氛围,努力做出最实际的成绩,为将来做好充分准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