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舌战群儒,谁与争锋—记经济学院2017“金融纵横”辩论赛决赛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7-12-10 10:26:33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学生会 冯贺)12月8日晚7时,经济学院2017“金融纵横”辩论赛决赛在经济学院315教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庄额嘉老师,经济学院罗勇老师,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彭鹤翔老师,本科2017级辅导员孙晓伟老师以及校辩论队优秀辩手闫滋。

比赛开始之前,主持人就参加决赛的两支队伍进行了简要介绍。正方是来自金融学1701班的“GMM小组”。反方为“经世济民队”,由来自经济统计学1701班的四位辩手组成。两支队伍就“当今北上广应不应该征收拥堵费”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决赛采用严格的辩论赛制,包括开篇立论、盘问环节、驳论环节、对攻环节、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最后的结辩环节七个部分。

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的临场表现都十分出色,展现了敏捷的思维和稳定的应变能力。一辩立论条理清晰,语言流畅。四辩针对对方论点进行细致的盘问,以此进一步理解对方论点,更好地进行驳斥。二辩在攻击对方论点的基础上输出了己方的观点,反驳直中要害。双方三辩的对攻精彩激烈,让到场观众拍手叫好。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沉着应对,巧妙转换“战场”,使比赛达到高潮。进入结辩环节,双方四辩逻辑清晰,有理有据地分析整场比赛,“清扫战场”,并进一步阐述升华己方观点。

正式比赛结束后,经济学院辩论队的八位优秀辩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趣味辩论。他们就“华科光棍多是女生责任大还是男生责任大”的问题展开辩论。在表演过程中,双方扎实的辩论技巧和处变不惊的临场发挥,给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充分展现了辩论的风采和经济学院辩论队的竞技水平。

颁奖环节中,彭鹤翔老师、罗勇老师分别为比赛优秀辩手、四强队伍及最佳辩手颁发奖状。经评委投票,经济学院2017“金融纵横”辩论赛冠军为来自经济统计1701班的“经世济民队”。王子奇荣获本次赛事的全程最佳辩手称号。罗勇老师、庄额嘉老师和闫滋同学对比赛依次进行点评,梳理了双方的交锋过程并就辩论中的具体表现提出了建议,参赛选手表示收获良多。至此,经济学院2017“金融纵横”辩论赛圆满结束。

经济学院2017“金融纵横”辩论赛旨在营造经济学院“思辨求是”的学术氛围,增强经院学子表达交流的自信,促进班级团结,让“求是创新”的校训得到进一步的传承与发扬。通过本次比赛,参赛学生得到了能力上的锻炼,更实现了自我突破。

附:冠军:经济统计1701班

亚军:金融学1701班

四强:国际商务1701班 金融学1702班

优秀辩手:金融1702班 李雨菲

          金融校际交流班1601班 杨佳丽

          经统1701班 王子奇

          经创1701班 吴玉婷

          金工1701班 戴子健

          经创1701班 刘宇琛

四强最佳辩手:金融1702班 李雨菲

              金融1701班 崔陶然

全程最佳辩手:经统1701班 王子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