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记经济学院第四次团课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7-12-08 20:58:10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分团委 蒋杉杉 刘宸昊)12月7日下午2时,经济学院第四次团课在东九教学楼C303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本科2014级2015级辅导员彭鹤翔老师和本科2017级辅导员孙晓伟老师,本次团课的主题是“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团课在庄严的团歌中拉开序幕。在此次团课上,彭鹤翔首先播放了一首深受同学们喜欢的rap形式的正能量歌曲《信》,借由歌曲中4个90后青年写给祖国的信献礼十九大来引发大家的共鸣。紧接着,彭鹤翔从十九大概况、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以及青春建功新时代三个板块向新生团员作了详细的解读。

在十九大概况中,彭鹤翔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时间、与会代表数、大会主题以及大会意义等,同时也介绍了新当选的中央委员会委员和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中的华中科技大学校友,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在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的解读中,彭鹤翔以关键词“新”,分别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战略、新品格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十九大报告内容,并为大家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旧址的新闻,告诫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青春建功新时代环节,彭鹤翔结合最近网络热议的台湾中共党员卢丽安以及近期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分别向大家展现了曾经的中国台湾党外人士以及国外政党首领对于中国共产党的看法和认可,引发同学们的深思,同时他也鼓励经济学院学子把握时代脉搏,努力学习经济学知识,争取以后在“讲好中国故事、聚焦中国问题、贡献中国方案”方面做好经济学科“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大文章。最后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对青年提出的寄语来勉励大家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本次团课旨在通过教育培训的方式,提高大学生团干、普通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使青年团员深入了解国情时政,坚定跟党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早日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