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关注消防,平安你我——记2017年度消防宣传月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7-11-27 15:15:42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分团委、学生会联合会何恺仪)11月23日下午14时30分,2017年度消防宣传月专题讲座在公共管理学院报告厅召开。本次讲座面向公共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的本科生与硕士研究生。王好教官任主讲教员。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本科2014、2015级辅导员彭鹤翔老师,本科2016级辅导员李曼菁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王好教官依托幻灯片材料,着重分析了2016年国家火灾形势,介绍了火灾多发场所的具体类型。“火灾造成的损失巨大,‘小火亡人’现象突出。”谈到消防的重要性,他说道,“忽视消防安全是不重视自己生命,也不重视他人生命的行为。”为强调消防安全需从平时做起,他举例论证了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在火灾逃生中的重要性。

“有的人在小火中失去生命,而有的人在大火中救援他人,掌握一定的技能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王好教官针对宿舍、公共交通工具等火灾高发场所,向到场听众详细讲解了火灾逃生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纠正了听众提出的一些错误逃生方法。他现场展示了灭火器的操作过程,指出其中要领,介绍了各类灭火器的区别及用途。讲座结束后,听众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消防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全和重大利益,党和政府一直密切关注相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发展是大事,安全生产也是大事。安全生产事关人民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国务院办公厅也于10月专门印发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就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作出了全面、系统、具体的规定。多难兴邦,忧患兴国,在当今时代,警钟长鸣、齐抓共管,一直在路上。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