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学英语,习政经——真人图书馆第二期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7-11-20 19:58:32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周蒙)11月18日晚第二期真人图书馆活动于8栋101室举行,此次活动由来自经统1601班的孔熙和国贸1602班的刘梦笛主讲。

刘梦笛主要分享了如何学好大学英语的经验,她指出英语的学习主要是听力、口语、阅读和写作四个板块。她提出听力的提高需要多听以提高自己对英语的敏感性,同时也要抓住关键词,这样有助于自己对语段大意的理解。此外,她认为口语能力的提高需要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她和同学们分享了高一出国交流的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大胆的用英语和身边的外国人交流。在阅读能力方面,她提倡同学们利用好英语教材,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阅读作业,同时她也建议同学们多阅读国外期刊和报纸。谈及写作,刘梦笛着重强调了书写规范和词汇量的重要性。最后,她强调英语是一种交流的工具,重点在于如何用英语交流而不是仅仅应付考试。

孔熙强调了听课的重要性,他认为听政治经济学课程要听其大意然后再通读课本加以巩固。他表示初学政治经济学不能太深究其根本,因为资本论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全弄懂的。此外,孔熙也和同学们分享了学习英语的技巧,他提出听力训练需要“精听”,即对没听懂的地方要反复去听。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与两位主讲人进行了积极的互动,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两位主讲人都给出了自己的答复。孔熙提出学习的功夫应该下在平时,而不是等到考试周才着急。刘梦笛表示她不提倡熬夜学习的行为,她认为学习效率更为重要,而充足的睡眠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