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学术活动月】软件班第三讲:LATEX介绍与入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7-11-04 20:53:49点击次数:

【学术活动月】软件班第三讲:LATEX介绍与入门

本网讯(通讯员 汪玉华)2017年11月2日晚,学术月系列讲座之软件班第三讲在经济学院109教室举行。经济学院博士林源榕介绍了LaTeX入门相关知识。

undefined

首先,林源榕简单介绍LaTeX。LaTeX是一门专门的排版语言,它适用于排版格式有统一要求的专业论文。由于人们对美的追求是无止尽的,比起Word,越来越多的人更偏好LaTeX,公式、定理和图表越多,它的优势越明显。林源榕表示,学习LaTeX是有一定动力的, LaTeX的排版效果美观(数学公式格式更加均匀等)、应用模板更便捷(显示控制格式,精准控制细节等)、自动化工具更丰富(如页码、公式和定理的自动编号,图标公式的交叉应用等)和学术绘图功能更强大等优点。

undefined

接下来,林源榕介绍了如何使用LaTeX,如下载的步骤、基本的文档结构数学公式、插图和表格等。同时,林源榕也分享了自学LaTeX的经验和共享了学习的资源。

讲座最后,有同学提出LaTeX运行的频率以及论文查重系统识别不了用LaTeX排版的论文等问题,林源榕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