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夯实理论强基础,躬耕实践勇担当——金融学1901班(校“胡吉伟”班)12月主题团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12-14 10:28:10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罗佩瑶 王武杰)20211210日下午,经济学院金融学1901班(校“胡吉伟班”)如期召开12月主题团会。院长张建华,党委书记戴则健,党委副书记崔金涛,辅导员朱诗甜参加活动。金融学1901班班长罗佩瑶主持班会。

班长罗佩瑶首先介绍了金融学1901班(校“胡吉伟班”)近期的基本情况,并就班风,学风,思想建设方面对12月班级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本月金融1901班在班风建设方面班强化考勤,强调班规,团结互助,互促成长;在学风建设方面,提高效率,营造氛围,明确目标,共同奋斗;在思想建设方面,培养党性,强化意识,加强学习,提高素质。

班级预备党员廖望,王艺晓,麦迪妮阿依·艾尔肯分别分享了自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成果。廖望同学结合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思想与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美“,”实“,”效“,”协“,“共”五个字,感慨了中国经济发展之迅速。王艺晓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经济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情况以及加入校“胡吉伟班”后的班级活动与思想历程。麦迪妮阿依·艾尔肯同学汇报了自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心得,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表述了自己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挖掘自身的特色,多元化的发展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发挥少数民族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

金融1901团支部团支书王武杰同学介绍了本团支部近期理论、专业学习情况。近期,金融1901团支部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开展了多项思政实践活动,强化理论学习成效。在学院指导下,本班理论学习、思想建设更进一步。本环节最后展示了近期理论学习成效,金融1901团支部获得的个人荣誉与集体荣誉。

随后,班级两支优秀暑期社会实践队伍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的基本情况,获得的成果。社会实践如意奖学金二等奖“八仙过海实践队”代表郭婧同学就生态为基,产业作笔,全面擎画美丽乡村新蓝图作出了报告。社会实践如意奖学金一等奖“基于红原生态文旅和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调研”实践队代表余传龙就赴四川省红原县调研生态文旅和重点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报告。

最后,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对此次班会进行了总结,肯定了金融学1901班近期在理论学习、专业学习上达成的成绩。在最后的师生交流会环节中,王武杰同学向院长发出真诚的提问:“我们正处大三年级,学习了一些专业知识的基础,想要开始着手进行一些科研,但又没有头绪,院长作为十分优秀的学者,能否就科研问题对我们进行一些指导和建议?”张院长指出:“要有善于发现生活中经济学现象的能力,善于观察,敏锐察觉。可以利用经济学院教师开放日的良好资源,多多请教老师,先从身边的现象起步,培养思考问题的习惯。然后逐步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再细化处理。”最后张院长以“生活中的占座问题”为我们展示了思考问题的方法与过程,并在思考后,提出占座问题的本质,实际上是在“用空间置换时间”。本环节最后,张院长鼓励同学多思考,多提问。同学们也表示受益匪浅。

班会最后,同学们与各位到场嘉宾一同合影留念。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