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室韵文化,韵寝暖心——记第十八届寝室文化节活动决赛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11-17 11:16:22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朱瑀珂喻鸿宇)2021年11月15日18:30,“室蕴文化,韵寝暖心”第十八届寝室文化节决赛如期在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主办,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承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辅导员老师彭鹤翔、李曼菁,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主席黄思宸、王天瑞、王艺晓、覃丽芸以评委身份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党建品牌工作,贯彻落实学院“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通过对优秀寝室环境的展示与奖励,鼓励学生树立参与劳动教育、落实劳动实践的基本意识,培养自立自强的奋斗精神、团结友爱的合作精神,营造友好和睦的寝室氛围,建设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

活动于18:35正式开始。来自学院舞蹈队的暖场舞表演为本届寝室文化节拉开了序幕,活动随之进入正式比赛环节。参赛的五支队伍分别来自8栋319寝室,8栋403寝室,5栋218寝室,5栋210寝室,5栋156寝室。参赛队伍按活动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依托幻灯片展示、视频播放、才艺表演等形式,从成员各自的兴趣爱好、学习生活、学生工作、思想动态、寝室整体的装饰布置、集体活动、寝室氛围等角度,展现了各寝室各自的精神风貌与寝室文化,获得了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与一致好评。

2021-11-15 16:22:42.170000

为增添活动的综合性和趣味性,活动设置了涵盖红色党史,经济学知识,的知识竞答环节,以及由各参赛寝室全体成员参与的“你画我猜”游戏环节。观众在台下传来笑声的同时,也大大加深了对各参赛寝室的成员形象与文化氛围的印象。

2021-11-15 16:30:36.529000

活动结果由评委打分和观众投票最终产生。5栋156寝室摘得桂冠,5栋218和8栋319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主持人公布结果之后,由崔金涛书记,彭鹤翔老师和李曼菁老师为他们颁发购书基金并合影留念。

2021-11-15 16:31:26.306000

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上台就此次寝室文化节做活动总结。他高度评价了此次寝室文化节所展现出来的现场效果与各个参赛寝室所体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崔书记指出,学院的同学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当拥有崭新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充足的生活、学习动力。鼓励学生加强思想引领,增强青年的精神觉悟。他强调,思想建设应当作为寝室文化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中得到足够的重视。

最后,崔书记提出了对未来的展望,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寝室文化节为契机,在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都有所转变和提升;希望以后遇到类似的活动,同学们能够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也希望寝室文化节能越办越出色,越办越出彩。

2021-11-15 16:31:36.64500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