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倾情教育,传递温暖——记第一次爱心支教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11-15 16:11:31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资委会 和琰蕾)1111日,经济学院资委会阳光俱乐部本学期第一次爱心支教活动在武汉市第七十五中学如期有序开展。

本次活动主题为“双十一(购物节)与冲动消费”,同学们纷纷积极响应本次爱心活动。11111350分,活动各负责人和主动应召而来的5名志愿者在韵苑车站集合完毕,并一同前往学校南大门与留学生汇合。志愿者在负责人的讲解下了解了开展活动的注意事项,乘坐地铁二号线前往武汉市第七十五中学。当志愿者进入学校,向大家说明来意及活动的意义后,七十五中学老师热心准备好场地和设备,中学学子们热烈欢迎。本次活动包含“双十一知识普及与教你如何理性判断;巴西留学生相关分享;连线留学生,听听他们的故事与建议;冲动消费与冲动学习的巧妙联系;华科趣事小分享”五部分,期间华科中外学子分别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学生们积极互动,中学生积极参与,热情度高。志愿服务有序进行,结束时志愿者与中学生依依惜别,小朋友们真诚期待志愿者的再次到来,令志愿者十分感动。希望借这小小的举动,帮助中学生增强理解,传递爱心力量。


经过最后的总结,经济学院阳光俱乐部本学期首次爱心支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讲解与互动,让中学生增加了“理性消费,抵制冲动”的自觉。

本次爱心支教圆满结束,志愿者们都收获良多。爱心支教活动将在本学期继续传递下去。即使在这个气温渐降的冬天里,同学们和志愿者们也会通过用自己的点滴行动,予祖国花朵多一份阳光,让支教活动育一份硕果。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