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携手共进,与你同行 ——记2021年经济学院资助助理委员会秋季素质拓展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11-10 09:00:36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资委会王安鹏)1091430分,经济学院资助助理委员会秋季素质拓展活动在华中科技大学东校区举行,2021级资委会成员为本次活动主要参与者,2020级与2019级成员作为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参与成员在东校区操场主席台裁判处抽签分组、领取路线图后,进行组内破冰,并选出一名队长开始趣味定向越野活动。各支队伍需按路线图指定的先后顺序到达相应地点,并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完成对应游戏项目,审核通过后由工作人员发放下一地点与终点的线索卡片。待队伍集齐所有地点与终点的线索卡片,按到达终点的顺序确定小组排名并颁发奖品。

活动开始,各支队伍通过“车轮滚滚”确定出发顺序。成员合作粘贴旧报纸,制成“车轮”后滚动前进。按照通过该项目的时间排序,以一分钟为时间间隔依次出发。此项游戏考验队伍成员配合度与身体协调性。

“指压板三项接力”考验队伍成员体力、平衡度与团队配合能力。“一站到底”通过提问历史、地理、经济等方面知识,考察各组成员的知识广度。“你比我猜”通过肢体语言传递信息,并由队员对肢体语言进行“解码”。“智力游戏”要求各队成员发散思维,为情景问题寻找答案,考察队伍成员合作解决问题的能力。

“几手几脚”为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亮点。各队成员按照主持人要求,在仅指定部位接触地面的情况下,保持姿势五秒以上视为成功。该项目中,各成员需共同制定方案并维持固定姿势,同时对反应速度有一定的要求。

活动结束后,各支队伍在终点处集合并发放奖品,全体人员合影留念后离场。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旨在促进资助助理委员会成员协作配合、增进资委会各部门沟通交流,增强资委会团队凝聚力。资委会成员通过本次活动有效锻炼了体能、毅力、智慧、沟通、协作等方面的素质与能力,对经济学院资助助理委员会的团队氛围与工作理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今后融入集体并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