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砥砺奋进,昂首向前——金融学1901班(校“胡吉伟班”)10月主题团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10-22 09:31:16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旭)20211021日下午2时,金融学1901班(校“胡吉伟班”)主题团会于经济学院105教室顺利召开。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戴则健,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和经济学院19级辅导员朱诗甜出席班会。

在班会的开始,由班长罗佩瑶同学和团支书王武杰同学向大家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金融学1901(校“胡吉伟班”)在过去两年的基本情况,包括思想建设、班级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还介绍了班级优秀成员、班级未来发展规划。

在过去的两年里,金融学1901(校“胡吉伟班”)同学成绩优异,在年级前五中占据三个席位,共十人进入年级前30%,多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麦克法登林少宫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同时,1901班还是校胡吉伟班,连续两年获评优良学风班、特色团日校20佳,“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之铜牌团支部等荣誉称号。为了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氛围,班级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方面加强班风建设,培养优良班风。也鼓励同学们参加义工,坚持志愿劳动。同时,班级还组织了各项有意义的活动,如为胡吉伟学长扫墓,共同观看思想教育视频,开展形式丰富的特色团课,班委举行研讨会,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等。或许正是由于这些活动的影响,金融1901班已100%提交入党申请书,超过半数同学是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

接下来是欢迎新同学的环节。班长向大家介绍了每一位新加入班级的优秀的同学。接着,预备党员王艺晓同学、入党积极分子危昂兼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庄晔绮同学作为新同学代表进行了发言,说出了自己对胡吉伟班的认识和加入胡吉伟班的感受,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未来规划与展望。

第三部分是班级优秀社会实践分享。班级同学参加的社会实践小组:赴红原小组和八仙过海小组分别获得了如意奖学金的一等奖和二等奖。小组的同学们和大家分享了小组社会调研的经历与收获,也让在场的同学收获满满。

本周二,金融1901(校“胡吉伟班”)组织同学一起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博物馆一行同学们深受感触,党建宣传部部长的张鑫,预备党员廖望,优秀团员张亦可作为班级代表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的感受。同学们为老一辈革命者的热血打动,被他们英勇无畏的精神鼓舞,都决定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成为在学习、生活中勇敢,坚强,不怕艰难险阻的人,将个人发展融入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中。

接着,罗佩瑶同学和王武杰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向戴书记提出了同学们在班级建设中的两个小疑惑:“听说戴书记您是我们的亲学长,您作为过来人,对于我们在经济学院的学习生活有什么建议?”以及“从学院角度出发,您对于“胡吉伟班”建设,有什么指导?戴书记提出了对胡吉伟班的建议和指导。”戴书记作为大家的亲学长,亲切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戴书记和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历,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争取努力向上走。每个同学都要将自己的人生目标想清楚,只有有了清晰的目标才会有前进的动力,才能在不断反思自己的过程中不断纠正自己的偏差,在总结中不断进步。面对学习情感生活上的压力都不要退缩,要迎难而上。在生活中发扬吉伟精神,乐于奉献。每位同学都要时刻牢记“胡吉伟精神”,时刻以“胡吉伟班”成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锻炼自己,争取做到张口能讲、提笔能写、坐下能谋、起身能干。最后,戴书记嘱咐大家要珍惜和同学之间的宝贵情意,祝愿大家未来前程似锦。

班会的最后,班长罗佩瑶对班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稳扎稳打,不断进步,未来顶峰相见。班会结束后,戴书记和全班同学亲切合影留念。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