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新征程 勇担当——经济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9-17 18:46:04点击次数:

 9月16日下午3点,经济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报告厅隆重举行。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党委书记戴则健老师、副院长宋德勇教授、副院长欧阳红兵教授、金融系主任孔东民教授、经济系主任钱雪松教授、教师代表段堃老师出席,党委副书记崔金涛老师主持本次典礼。



 首先,张建华院长向198名研究生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张院长指出,作为一名经济学人,要有问题意识,学会发问,敢于追问,善于发现规律,学会从现象看本质。张院长勉励同学们应该传承老一辈经济学人的伟大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做到知行合一,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抱负、有能力,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研究生。


 教师代表段堃老师鼓励同学们树立明确的目标,上下求索,并时刻坚持科学的研究态度,成为一名合格的经济学人。他表示,同学们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优势和特长,从而明确自己的人生规划。

老生代表姜梦婷和新生代表何沐依次上台发言。姜梦婷同学从善于学习,勤于实践,敢于担当三个方面谈了心得体会。何沐同学则围绕“明德厚学 经世济民”的院训精神,谈了同学们努力的方向。

             



 在随后的赠书环节,新生代表依次上台接受张培刚先生著作《农业与工业化》。学院借此希望同学们继承老一辈经济学人优良传统,勇于承担青年经济学人的时代重任。

 最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戴则健老师做总结发言。戴书记表示,经济学子要懂政治、讲政治,只有时刻关注国家发展动态,了解国家需要,才能真正将经济学研究厚植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在服务人民和国家的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同时,他希望同学们按照“张口能讲、提笔能写、坐下能谋、起身能干”的要求,全面发展,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勇担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至此,本次开学典礼正式闭幕。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