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博学笃行,“喻”见精彩 ——2021级博士新生班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9-09 20:50:59点击次数:


(通讯员:文艺瑾)95日晚7点,2021级博士新生在经济学院406教室开展新学期班会,会议由2020级博士班班长彭刚东同学主持。

首先彭刚东学长对大家踏上博士的新起点、新征程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每位同学珍惜宝贵的博士求学时光,尽快树立自己的目标,规划发展方向,努力提升学术和科研水平,以昂扬的斗志和坚忍的毅力迎接博士期间的挑战。他还提到,五湖四海的同学相聚于此不易,班级同学将是博士阶段最亲密的战友,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彼此之间的情谊,在学术道路上相互帮扶、携手前行。也希望大家通过本次班会能够增进认识、促进交流。

           

                          

班会活动主要分为三项,首先由30位博士新生轮流进行自我介绍。大家就个人兴趣爱好、求学经历以及熟悉的技能等进行了交流,气氛逐渐变得融洽,现场渐渐活跃起来,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相聚在华中大的缘分,互帮互助,共同进步,顺利完成博士学业。

接着,进行班委、党支部书记的竞选。此次竞选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先由彭刚东学长介绍每个职位的主要职责,再由竞选者提出意向岗位,并陈述过去学习工作经历、班委岗位认识以及未来工作计划等,再由大家投票决定通过。最终,选举出以刘晓军为班长、崔美琪为团支书,以崔娅鹃为党支部书记的十名班委支委。

随后,彭刚东学长对上一届的班级建设经验进行了简要介绍,包括班级团建活动、特色党日活动、成立学习小组等,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并将传承优秀做法。他还赠给各位博士新生三条寄语,鼓励我们做一个热情、爱分享、有格局的人,多做积累,开拓眼界,成就精彩人生!

最后,21级博士班班长刘晓军同学对未来的班级管理和服务工作进行了初步畅想,他表示希望大家在搞好科研的同时能够多关注班集体的发展,及时关注下发通知,积极参与班集体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共同创造一个“团结有爱、共同进步”的集体环境。

2021级博士首次班会在一片温暖、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在华中大继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在经济学院度过一个充实、多彩的博士生涯,努力成为知行合一、经世济民的栋梁之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