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经济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5-15 15:10:23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团委 杨嘉灏)5月13日下午,经济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在经济学院报告厅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有经济学院副院长欧阳红兵教授,经济学院团委书记郭宁老师和经济学院本科2019级辅导员朱诗甜老师。本科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在主持人介绍完到场嘉宾后,经济学院副院长欧阳红兵教授致辞。他围绕“社会实践理论与方法”这个主题展开讲解。首先,欧阳红兵教授讲述了社会实践的目的和内容,提出社会实践应该秉承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以聚焦中国故事,研究中国问题,讲好中国故事为目的。希望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能够更加关注当代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热点问题。紧接着,他介绍了社会调查研究的概念和特征,提出了社会调查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和可能出现的困难并给同学们提出建议。然后,欧阳老师强调了要使用平实形象的例子来体现调查原则和视角。最后,向同学们展示了社会研究的方法体系和一般程序,说明了社会调查依据的方法以及课程基础,并且详细地介绍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一般步骤。

在优秀成果展示环节,欧阳红兵教授向到场的同学分享了往年暑期社会实践的优秀成果,并在现场对课题进行了思路的讲解和分析,在互动中,征集同学对实践主题的可行方案,为同学们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了范本和具体的研究思路。

欧阳红兵教授和到场同学就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交流。到场同学积极发问,就实践基地的选择,实践时间的安排以及实践活动中的细节问题提出了疑问,欧阳红兵教授也做出了详尽的回答。他对本年度的暑期社会实践提出了自己的期望,鼓励同学们积极了解课题,认真完成实践工作,并预祝同学们取得丰硕成果。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使得同学们对实践的意义和行动方案等有了更清楚的了解,指导着同学们积极投身到祖国各项事业的发展研究中,理论联系实际,更好做到知行合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