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文化盛宴,美好回忆——记阳光俱乐部第一次爱心支教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4-22 18:27:14点击次数:

  (本网讯 经济学院资委会 李佩)2021410日,经济学院资助助理委员会阳光俱乐部部员喻鸿宇、申天润、李佩、曾学勇带领志愿者前往武汉市第五十一中学,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爱心支教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有经济学院的两名国际留学生和五名本科生。活动由经济学院喻鸿宇同学担任主持人,向学生们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本次活动以“玩具变化史“为主题,讲述了不同时代及不同国家与文化下玩具的变迁过程,既让同学们感受到不同文化背景下各色玩具的乐趣,也帮助他们感受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经济的发展。

   首先,来自经济学院的志愿者余湘培介绍了上个世纪及自己童年时期中国孩子们的热门玩具,其中不少玩具仍然受现在的孩子们所喜爱和玩耍,引发了五十一中学同学们深深的共鸣。而后,其他志愿者从各个不同层面向大家介绍了形形色色的趣味玩具等,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国际留学生们分享了他们童年的玩具。来自阿拉伯国家的志愿者杨航和于思娜介绍了他家乡的特色玩具和有趣文化现象。将玩具巧妙的和文化特色结合在一起,引发了同学的强烈兴趣。杨航介绍了阿拉伯数字的来历以及现在和过去阿拉伯数字的不同,还分享了自己带来的印有数字的卡片,大家连连感叹。于思娜流利的中文也大受同学们的欢迎。志愿者徐圆兰为学生们进行翻译,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留学生志愿者展示的内容,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与五十一中学的孩子们在楼下操场进行合影留念,本次爱心支教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通过志愿者的精彩讲解让中学生对玩具的变迁和经济文化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是一次颇有意义的活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