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高年级博士座谈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4-08 09:27:41点击次数:

通讯员:余长菊4月6日下午,经济学院高年级博士座谈会在310会议室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会议对高年级博士培养管理过程、毕业结业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也听取了高年级博士反馈学业、生活等方面的困难,针对问题提出有效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副院长宋德勇教授全程参加此次会议,辅导员赵广燕主持。

会议伊始,辅导员赵广燕对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及其形式进行简单介绍,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交流想法。

随后,每位参会同学围绕自身论文进展、毕业相关问题分别发言,就调整博士课程设置、数据库使用、研讨室卡座安排、学术会议经费支持、论文期刊目录、外文写作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宋德勇副院长对同学们的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鼓励同学们围绕中国经济实际问题选好论文方向,踏踏实实做文章,保证学术科研成果质量。宋院长表示,学院非常关心高年级博士学习生活状况,制定了一系列工作方案,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可以通过班级、导师、研工组积极反馈。

 

针对博士培养过程改革、学年论文审核等,同学们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宋德勇院长指出,学年论文审核、中期筛选是博士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和保障,今后学院将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安排。在严格要求的同时,学院也会进一步改善博士研究生学习环境,通过提供经费支持、学习场地支持等,营造浓厚学术氛围,进一步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