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薪火相传,砥砺前行——记经济学院五星党员座谈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3-29 11:26:46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雷昕瑶) 3月28日下午两点二十,经济学院五星党员座谈会在八栋104室如期举办。来自硕士2018级第三党支部的思想引领之星李项佑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顺利进行并在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本次五星党员座谈会主要目的是邀请五星党员与同学们分享经验、答疑解惑,经过前期的收集整理,共有十五个问题被放入提问箱中等待被解答。

在主持人介绍完到场嘉宾后,座谈会正式开始。

对于“最真切地感受到党员责任的时刻是什么”这个问题,李项佑说,是在他研究生期间成为一名党支书以后,他需要开展一个支部的学习工作,并且负责入党积极分子的申请、考察与培养,他担心因为自己的不作为而影响一个支部的党员,让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出错误的选择。从那时起,李项佑便对自己的思想以及饮食方面有了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注重自己的工作方式。他说道,当一个人身上压着担子,前行有阻力的时候,往往是个人能力成长最快的时候。

接下来的一个问题是“什么时刻让您感到身为党员真好?”,李项佑答道,往往是在面对一些不美好的事情的时候,才能深刻意识到党员身份意味着什么,比如在疫情期间,党员组建了许多为社区志愿服务的队伍,这个时候他真正感受到一个党员有义务去给这个社会做有价值的事情,平常的感觉是没有那么强烈的。他认为,平常时期党员是一份责任,在关键的时候才能感受到它带来的荣誉感,他十分不认可为了方便考公、考选调而入党的行为,我们应该为社会做一些有益的事情,而不是凭借党员的身份向自己脸上贴金。

谈到如何有效增加自己对计划的执行力时,李项佑说,应当学会正确设定目标。将目标合理划分为短期 中期 长期三类,分阶段有效完成;学会时间管理。将最重要的事放在第一位,尽量放下手机,或合理利用,让手机成为你的学习搭档;空闲时间多去自习,最好结伴而行,互相监督,提高效率。

当被问到作为经济学类的学生,在本科期间能做哪些事情来提高自己的职业竞争力时,李项佑说道,首先应当学好自己的专业,这是作为一名学生最重要的事,本科的学习主要帮助我们建立科学思维与知识体系,以及解决问题的逻辑。其次是结合自己的长远发展做规划,选择与努力是同等重要的。

有同学现场提问,从就业方面来说,经管类的学生是否会因为选择不读研而缺少竞争力。李项佑回答说,他也因为放弃读博而考虑过这个问题,他认为硕士确实比本科生更有竞争力,本科主要是进行一些理论方面的学习,硕士的训练对于一个人的成长还是很有帮助的,但就金融、互联网与体制内的工作而言,其实二者差距不大,最关键的还是要根据对自己未来工作的期待来确定人生下一步要走的路,先全心全意把专业学好,不要给自己设限,等到大二大三时对是否要读研就会有清晰的认识。

座谈会结束后,同学们对李项佑表达了感谢,此次活动在掌声中落下帷幕。作为当代大学生和党员,我辈更当自强,不忘初心,从前辈身上学习经验,奋勇前行,做一个顶天立地的华中大人。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