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脚踏实地,志存高远——记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学骨干集中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12-25 17:22:47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团委 林玉婷)12月24日下午,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学骨干于韵苑八栋102室召开团组织生活会,学习近日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中的主要思想。

学生会轮值主席李嘉主持本次团组织生活会。他通过该书中的两个故事,充分论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年轻人要“自讨苦吃”,要好好干,好好学的思想。围绕着本书的内容,李嘉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与关爱。在学习了解这些主要思想之后,我们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领导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同时也能不断从总书记与大学生的生动故事中,汲取政治营养,凝聚前进力量。

讲解结束后,团委副书记彭楚仪、创新设计工作室负责人李坤泽分别发言。彭楚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不仅关注与关爱以大学生为代表的广大青年,更在培养先进人才与基础学科建设上倾注了大量心血。而处在机遇与挑战的时代,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该肩负起应有的责任,紧跟时代的潮流,丰富自身专业知识与技能,积极投入祖国的建设中去。李坤泽总结选取的两个故事共同点在于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不论是作为厦门市常委,还是作为总书记,习近平始终坚持发展基层建设。而我们应该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好好学,好好干,多锻炼。

青年是标志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会议最后,李嘉号召大家要不畏将来,不负现在,要勇担使命,知行合一,为中国的未来增添青春色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