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同寝共志,一室一家 ——记经济学院第十七届寝室文化节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11-26 16:28:15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党建基建部张子恒常禹祺)绵绵冬雨,也未淋湿年轻的倜傥激情,亦难冲淡兄弟姐妹之间的温存情谊,11月21日晚7时,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第十七届寝室文化节活动于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彭鹤翔辅导员参加活动。

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和参赛成员,说明比赛流程和注意事项后,比赛正式开始。

首先,各寝室按抽签顺序依次登台展示寝室文化,同时场下观众进行投票。首先上场的513寝室带来了出彩的乐器表演,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第一轮掌声和喝彩。作为女生宿舍的翘楚,120、129寝室也不甘示弱,在一篇篇精心准备的ppt中,带给现场观众身临其境之感,掌声连连,让我们不禁感叹,想要立刻回寝室装点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了。接下来出场的是男生501寝室,其中“联合国认证第一小可爱”的称谓使在场观众忍俊不禁,精心准备的视频更是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而男生510寝室用“熊猫遇见骆驼”的独特寝室名称,博得了场下观众的眼球。压轴出场的女生118寝室没有让大家失望,三位小仙女装点的“绿野仙踪”主题寝室成为了集颜值担当和高度凝聚力文化的杰出代表。

展示完毕后进行知识竞答环节,参赛寝室代表踊跃答题,展现了社会主义新时代优秀青年的精神面貌和家国情怀。

压轴举行的是互动活动,旨在考验寝室各成员之间的默契程度。“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许多寝室表现不俗,欢乐的游戏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许多参赛同学表示,比赛已经不重要了,玩的开心就好。互动环节成为连结友情、增进沟通的重要纽带。

游戏环节结束后,17级标兵寝室代表刘子恒同学发言。他介绍了建设优秀寝室的宝贵经验,并对学弟学妹提出期望,希望大家能够构建团结互助、勤奋学习的良好寝室文化。

最后揭晓各参赛寝室名次,韵苑八栋501、韵苑十七栋118、120寝室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以及相应购书基金。

本次活动增强了寝室凝聚力,有助于构建优良寝室文化,鼓励更多同学勤奋学习,齐心协力,为构建标兵寝室不懈努力。命运与共,大道不孤,缘分让大家走在一起,便要同舟共济,擘画出各自小家的一份份精彩。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