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以“文”为马,不负韶华——记经济学院2020级博士班学术交流分享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11-25 15:52:44点击次数:

(通讯员 彭刚东)11月19日,经济学院2020级博士班在413教室组织举办了班级首次内部学术交流,活动由20级博士党支部策划牵头,熊梦旭、文泽宙和王馗三位党员进行分享,叶宁同学主持。

 活动第一项 学术分享

在经济学国际知名期刊Review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表论文的熊梦旭同学,给我们生动地讲述了孔东民老师与她的合作论文Unintended consequences of tax incentives on export product quality: Evidence from a natural experiment in China熊梦旭主要为我们介绍了本篇论文的写作过程和投稿过程,包括数据选取、数据清洗、数据润色和投稿的心得,为班级同学在英文写作与发表上提供了思路与指导。

在《广东财经大学学报》、《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消费经济》和《改革与战略》等众多期刊发表论文的文泽宙同学,从自己丰硕的撰文经历和科研历程给我们讲述了写作的心得体会,为我们在核心期刊上的发文和如何提升写作本领指明了方向。

在《国际贸易问题》、《财经科学》等期刊发表论文的王馗同学 ,从分析国内顶尖期刊的角度入手,并结合自身写作历程,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学习学界大家的写作方式与行文思路,为我们在“看中学”提供了思路指引。

活动第二项 学术交流

在三位同学分享完成后,班级同学纷纷提出自己在论文写作中的困惑,在争相提问、问答互动的交流过程中,疑惑也得到了三位同学的耐心解答。整个交流严肃与幽默并存,善思与乐学共舞,氛围融洽,情致高雅,思维碰撞的欢声笑语推动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达到高潮。

活动第三项 总结与展望

班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是一场精妙绝伦的思想盛宴,既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压力,也为同学们奋进提供了动力;既增强了同学们感情,也提升了同学们的学术素养,为学术启航指明了方向。最后,班长希望全班同学都能树立远大理想,既要把论文发到国际国内学术顶刊,翻开学术生涯的新篇章,也要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