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记经济学大类2003班第一次班会、团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10-13 11:18:27点击次数:

喻园初识,结伴而行

本网讯(通讯员 王子涵)10月8日,经济2003班的同学们迎来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会,虽经历了历时11天的军训生活,同学们之间有了初步了解,但此次班会无疑是又一次让同学们能更加了解彼此的好机会。班会由研究生班主任邹丹学姐主持。

班会第一项是自我介绍,除了普通的个人介绍外,还新增一项方言秀,同学们积极展现自己,不仅互相给班级同学留下深刻印象,同时自己的家乡也在同学们的描述中熠熠生辉。其中不乏有各地特色美食与家乡的文化习俗,代入感很强,赢得相互之间的好评。同学们自我介绍时落落大方,都积极的将自己展现在同学们面前,这不仅仅是一次简简单单的自我介绍活动,更是一次觅音之旅,同学们在此可以寻觅到兴趣相投之人亦或是怀揣着共同理想之人,此刻彼此即是一道光,在这里汇聚。

除此之外,2003班的同学还迎来了自己的教师班主任何川老师,何老师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无疑为2003班这个大家庭带来几分亲切之感。紧接着同学们选举了班干部以及团委,大家积极竞选,准备充分,竞选过程十分顺利,相信2003班同学将与班干部一起为建设优秀班级而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心存鸿鹄之志,方显青年风采

在温馨的班会课后,是第一次团课。”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是本次团课的主题,团课上组织委员廖 威提出新时代青年应有所作为,在这百年之未有的大变局之中更应努力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积极投身于祖国建设中,应当向此次新冠肺炎中积极投身一线的前辈们学习。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就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青年之为即是为国塑形。

期间彭导为此次班会做出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进取,不断修养情操,同时要时刻铭记作为2003班的一份子应有集体主义感,努力争创胡吉伟班,黄群班。班级同学应要有归属感。虽然在大学生活中没有固定的学习区域,但大家的班级存在感要时刻记挂心头。

最后2003班同学和老师进行了集体合影,第一次班会和团会也圆满结束了。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