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天下兴亡匹夫责,百折不挠民族气”——记2020年金融工程1801、金融1802九月团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09-27 19:58:44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金工1801班团支部 张逢千)9月21日下午,在经济学院103教室,金融工程1801团支部和金融1802团支部召开了九月团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学习“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思想。金融工程1801团支部和金融1802团支部的全体团员到场参加了本次团会。

团会伊始,全体团员齐唱团歌,歌声哄亮,气势宏伟,展现着团员们蓬勃的朝气和热情昂扬的活力。接着,团支书孔令凯从座谈会背景、座谈会内容、抗战精神解读三个大方面开始了本次团会的讲解。

9月3日上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同日下午,召开了纪念座谈会。座谈会召开的背景是基于1945年9月3日,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一道,以顽强的意志和英勇的斗争,彻底打败了法西斯主义,取得了正义战胜邪恶的伟大胜利。2014年2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经表决通过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座谈会的主要内容是,首先回顾了中华民族自九一八事变以来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的辛酸历程,提醒人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努力维护和平。此外,会议提出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壮阔进程中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财富。

团会最后孔令凯为大家解读了伟大抗战精神,在滚滚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现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在突如其来的抗疫战斗中,病房便是战场,医者即为战士。医护人员执白衣为甲,举口罩为盾,不惜以生命代价奋勇冲锋,驰骋疆场,不定五瘟誓不休。中华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方有难,八方驰援,无不展现着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彰显着中华民族宏大的民族气魄。

同学们认真听取并学习了本次团会,深刻感知了中华民族伟大抗战精神对中华各族人民的伟大意义。“天下兴亡匹夫责,百折不挠民族气”,伟大抗战精神将在同学们的人生路上,不断激励着每一个人顽强拼搏、奋勇直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