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众人拾柴,青春流彩——记经济学院2020级博士班团建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09-15 09:07:31点击次数:

(通讯员 彭刚东)9月13日,经济学院2020级博士班在校园青创空间组织举办了首次班级团建活动,开启了“团结进取”的新征程。

自第一次班会中确定“团结进取,乐学善思”的班训后,以“勇担责任、追求卓越”为口号的班委成员们,制定了一套班级成长方案、设计了一系列班级活动,共同促进卓越班集体建设。本次班级团建既是新起点,同时也吹响了卓越班级体成长的号角。

活动第一项:主持人致辞

活动开始,同学们陆续入场,并选择四色卡片,按卡片的颜色自动分组。主持人宋昌昊强调,是特别的缘分,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相聚于华中大经济学院,在这里我们将开启我们人生中最为宝贵的四年科研之旅,四年中,班级同学将是助力我们完成学业任务的最好伙伴;四年中,班级同学也将是我们喜怒哀乐的最佳倾听者与沟通者。四年,会是我们难忘的四年、奋进的四年、腾飞的四年。“虎虽兽中王,群狼比它强。”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团队的力量才是无穷的。我们个人好,班级才能好;班级好,我们才能更好。本次团建活动旨在熔炼团队,凝聚力量。

 

活动第二项:游戏进行时

为了尽快调动氛围,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班级同学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开展了“记名字”、“比划猜词&你画我猜”和“谁是卧底&狼人杀”三个游戏。第一个游戏分为顺序记名字和跳跃记名字两个环节,两轮游戏下来,同学们基本能记住彼此的名字。在后两个游戏中,通过智力比拼合团队协作,增进了同学间的交流,是大家彼此之间熟悉了起来。在游戏进行的同时,彭刚东同学献唱《我们正年轻》;其后,游戏中的得分最低组接受惩罚,在现场学跳《海草》舞,将团建活动推向了高潮,载歌载舞中,大家侃侃而谈,同学们之间的陌生和隔阂逐渐消除,整个班级融为了一体。

 

 

 

 

 

活动第三项 主持人致闭幕词&合影留恋

最后,同学们畅谈未来规划,分享近期科研见闻,由主持人作出总结

长达4个小时的活动,同学们经历了进一步的相识、相知,纷纷表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也是一个班级团结奋进的好起点。希望在未来科研征程的道路上,并肩作战在建成卓越班集体的进程中,成就卓越个人。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