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2020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内部评审研讨会在线举行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03-17 13:38:59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鹃)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2020年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书的质量,有效提高申报立项率。3月16日上午,经济学院运用Zoom云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了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内部评审研讨会。

在会议里,我院多名青年教师介绍了自己撰写申报书的思路和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学院经验丰富的专家们对申报书给予了积极点评,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专家们首先针对申报书的选题立意给予专业的点评,强调选题不仅要结合各自的学术专长,更要突出开创性与时效性,立足于国家重大需求与技术瓶颈,要有鲜明的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针对研究内容,专家们建议要逻辑紧密、叙述完整、内容详实,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围绕主题细致挖掘,以充分体现专业性与学术性。对申报书中提出的研究方法,专家们建议应立足科研所需,化繁为简,围绕所提出的研究问题,有针对性的设计研究步骤。最后,专家们还针对申请书的写作进行了讨论,对青年教师们在疫情中坚持科研的精神给与了充分的肯定。

会议由分管科研的副院长宋德勇主持,张建华院长、王少平教授、钱雪松教授、彭斌博士等专家参加了会议,特别指出孔东民教授身在农村,由于网络信号差无法参加视频会议,也提供了宝贵的纸质版修改意见。会议由学院科研信息组召集。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