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胡吉伟党支部获评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12-16 15:56:17点击次数:

2019年12月12日,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对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结果的公示》,我院胡吉伟党支部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此次教育部在全国高校中共遴选出10个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我院胡吉伟党支部是我校唯一入选的学生党支部。

2002年4月,经济学院第一届“胡吉伟班”创建成功后,为更好地传承吉伟精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年成立“胡吉伟党支部”,将党支部建在了班上。传承至今,第七届“胡吉伟党支部”由年级辅导员作为党支部书记,研究生班主任作为支委会成员,积极响应学校的“新时代党旗领航工程”系列活动,在支部、学院、学校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胡吉伟党支部”在各个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和丰硕的成果。支部被评为校优秀党支部,获得了校优秀特色党日二等奖、校本科生党支部风采展一等奖等荣誉。在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四个依托”助推“两学一做”落地》获评学生党支部推荐展示特色成果;在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展评活动中,胡吉伟党支部《“四个依托”助推“两学一做”落地生根》获“支部好案例”一等奖。同时,支部先后经历了校党委领导参加的专题组织生活,接受了中组部“两学一做”督导组的观摩等,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和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我院于2018年10月获批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首批试点学院。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是我院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点工作,在今后的“三全育人”改革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思想引领优势,让胡吉伟党支部真正起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作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