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联合德国、巴西高校举办的第六届国际商务研讨营开幕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12-05 09:37:58点击次数:

(通讯员储亮邱慧芳)12月2日上午,我院联合巴西巴伊亚联邦大学经管学院、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双元应用大学商学院举办的国际商务研讨营开幕式在我院顺利举行。自2017年1月以来,这是三方第六次联合举办、我院第二次承办国际商务学术研讨营。

巴西巴伊亚联邦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Joao Tude教授、 Gilberto Almeida教授、Morjane Miranda教授、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双元应用大学商学院的Harald Nitsch教授,我校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陈洁博士、负责德国事务的熊毅老师,我院副院长欧阳红兵教授、国贸系系主任范红忠教授、邱慧芳副教授、周记顺老师以及来自三校的共40多位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营的开幕式。其中德国参会学生代表15人,巴西参会学生代表11人,我院参会学生代表13人。

开幕式中,国际交流处陈洁副处长介绍了我校同德国和巴西的深厚渊源并代表学校对巴、德两国的师生表示欢迎。欧阳红兵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并代表学院预祝此次研讨营取得圆满成功。Tude副院长鼓励参会代表把握这次机会,相互建立深厚的友谊并,同时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Nitsch教授强调当今世界是一个一体化的世界,每个人都应参与到这个一体化的世界中,希望全体参会代表能在这次跨文化交流的研讨营中碰撞出火花。范红忠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代表们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和分组交流。之后,邱慧芳副教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接下来两周的日程安排。为方便巴西和德国参会代表尽快熟悉生活环境并了解武汉,我院三位同学在向参会代表们介绍了我校校园生活和武汉市以及湖北省概况。

此次研讨营将会期两周,来自三个国家的41位参会代表将围绕“全球化背景下大国的经济合作和商业机会”主题汇报研讨参会论文。此外,研讨营期间还将举办多场学术讲座、著名企业参观、文化参观考察、“国际领导力”慕课学习成果分享等调研交流活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