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雷锋精神我传承,结对共建谱新篇”——经济学院“胡吉伟班”赴随州贫困农村小学开展“1+1+1结对帮扶”班级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3-05 14:34:49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宇琛 孙晓伟)2019年3月4日,经济学院第七届“胡吉伟班”赴随州市均川镇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结对共建谱新篇”班级活动,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老师、辅导员孙晓伟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胡吉伟班”与“光满·爱心红丝带”共产党员服务队进行结对共建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期间,崔金涛老师、国网随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张金棒书记以及盛茂冲村委会负责人分别讲话,回顾了“胡吉伟班”的发展历程与“光满·爱心红丝带”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先进事迹,对结对共建实践基地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中取得新的成果和新的胜利。

随后,“胡吉伟班”来到均川镇第二小学为小学生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的主题班会。在班会开始前,班级同学与均川二小的同学们通过 “数字抱团”游戏互相认识。在小学生分享自己心目中的雷锋叔叔后,团支书黄晶为大家介绍“雷锋精神”,并邀请孙晓伟老师与张桐川、胡涵情、吴玉婷与二小的同学表演雷锋乐于助人的情景剧。紧接着黄晶为小学生们介绍了 “胡吉伟班”和“光满·爱心红丝带”共产党服务队身上传承的“雷锋精神”。

最后,“胡吉伟班”10名学生代表与均川二小1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小学生及“光满·爱心红丝带”共产党员服务队10名队员结成“1+1+1结对帮扶”,班级代表以“胡吉伟班”的名义为均川二小的同学们赠送了书籍、书包和文具等学习用品。同时“胡吉伟班”的同学们给均川二小的小学生们赠送了写有人生格言的贺卡,鼓励小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不懈奋斗。紧接着,“1+1+1”结好的对子走到户外进行植树活动,寓意种下希望,放飞梦想。

据悉,今年年初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胡吉伟班”与国家电网随州供电公司“光满•爱心红丝带”共产党员服务队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作为湖北省仅有的两个“全国学雷锋示范点”,深挖 “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开展系列结对共建活动。本次活动后,经济学院“胡吉伟班”同学将结合专业特色,在今年暑期前往实践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助力农村“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取得进一步成效。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