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及警示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1-03 09:19:21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彬)12月29日,学院在103教室召开了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江洪洋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建华院长做了题为“凝心聚力,立德树人,培养拔尖创新型经济人才—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的学习报告。

首先,张院长分析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指明了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明确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是坚持立德树人的重要认识论和方法论,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张建华指出,要从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三个问题理解大会精神。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在如何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问题上,要从六个方面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的各个环节,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广大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结合经济学科的人才培养目标,他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放在学院工作的核心位置,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关于下一步的教学改革措施,他指出,一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二是建设全方位、全过程、全员育人的课程体系;三是形成多层次人才培养格局;四是探索书院培养模式,促进教师和学生之间的良好互动,教学相长;五是打造鲜明专业特色;六是推动教学内容改革,打造“金课”。

张建华院长讲话

江洪洋书记报告了我院党委巡察整改方案。他说,校党委对本次巡察整改提出了“点面结合,上下联动”、“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的要求。学院根据巡察组提出的深化整改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项目”、“整改任务” “整改时限”、“责任人”等。他结合相关问题逐一讲解了50个整改项目。他强调指出,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

江洪洋书记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传达通报了学校对2017年9月以来学校给予党纪政纪处分、问责处理的一批干部和教职工以及湖北省纪委的典型案例。从违规违纪违法的问题看,涵盖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履职或乱作为、违规使用科研经费、师德师风、涉诉涉法等方面。崔金涛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只会越来越严,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对此应有清醒的认识。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镜鉴,从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警钟长鸣;教职员工要慎小慎微,自查自省,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会上,崔金涛副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了“关于印发《关于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做了相关工作部署。

崔金涛副书记讲话

江洪洋书记强调,要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融入落实到工作之中,立足岗位,强化制度刚性约束,作为领导干部要坚守责任担当,当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落实在行动上;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患未然。

会上,宋德勇副院长布置了国家社科自科基金申报工作的相关安排。

宋德勇副院长讲话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