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宋德勇、巴曙松两位教授入选2018《经济学家》学者影响力报告前五十人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2-29 17:13:36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张鹃)近日,“2018《经济学家》学者影响力报告”出炉,我院宋德勇教授入选该报告总被引频次前五十人、篇均被引频次前五十人和篇均下载频次前五十人榜单。其中,总被引频次为3619,排名第22位;总发文量为65篇,篇均被引频次(每篇文章平均被引用频次)56次,排名第11位;总下载频次83360次,篇均下载频次(每篇文章平均被下载频次)1282次,排名第20位。我院兼职教授巴曙松入选该报告总被引频次前五十人、总下载频次前五十人和篇均被引频次前五十人榜单。

2018《经济学家》学者影响力报告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中心联合统计并发布,是基于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的数据,对《经济学家》作者群学术影响力进行统计分析形成。本报告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1)2018《经济学家》学者影响力总被引频次前50人;(2)2018《经济学家》学者影响力总下载前50人;(3)2018《经济学家》学者影响力篇均被引频次前50人;(4)2018《经济学家》学者影响力篇均下载前50人。

宋德勇长期从事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区域经济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近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环境与经济发展理论等领域的研究,研究成果丰富,在《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改革》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八十多篇,今年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环境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融合的机制、路径和政策体系研究”获得立项。

巴曙松是现任香港交易所内地事务科首席中国经济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为我校兼职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金融机构风险管理与金融市场监管。巴教授还是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常委,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秘书长,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曾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专家。近年来,有十余篇学术论文获得全国性论文奖励。


(备注:2018《经济学家》学者影响力报告统计口径及部分统计指标定义

1.统计单位:《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 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中心

2.统计说明:本报告统计了个刊2006-2017年发表文献作者在本刊及其它期刊发表文献的情况。

3.本报告“作者”指CNKI学者库中收录作者,已对同名作者加以区别。本报告未区分是否为第一作者,只要是署名作者都在统计范围之内。

4.“本刊发文量”指该作者2006-2017年在本刊发表文献的总篇数。本报告按发表文献数量对所有作者降序排列。

5.“总发文量”指该作者2006-2017年在所有期刊上发表文献的总篇数。统计范围为CNKI中国知网及《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收录的所有期刊.

6.“总被引频次”指该作者2006-2017年发表所有文献自发表之日起至统计日止,被期刊、博硕士学位论文、会议论文引用的总频次之和。

7.“总下载频次”指该作者2006-2017年发表所有文献自发表之日起在CNKI中国知网中心网站被下载总频次之和。)

本文部分文字内容以及全部图片引自:

https://mp.weixin.qq.com/s/qhxRt0uHcxPLn-8TVK9j7Q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