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举办未来产业研讨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2-24 14:21:26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魏铃洁)2018年12月22日上午九点,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华中科技大学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在经济学院405教室成功举办未来产业研讨会。这次研究会以武汉-粤港澳大湾区未来产业发展为主题,邀请了湖北思高科技公司CEO付磊、武汉艾瓦客机器人公司CEO管晓坤、珠海统计局经济调查中心主任李伟、武汉魅瞳科技公司CEO李开、武汉飞流智能科技公司CEO刘奇、武汉海默机器人有限公司CEO肖海峰、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发展规划部部长鄢俊兵、武汉当代高投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少华等高新科技企业的高管参加。华中科技大学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范红忠,研究员周记顺、龚斌(兼任武汉筑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科方(兼任武汉留学生创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以及创新发展中心的二十余位博士生、硕士生一同参加了研讨会。

范红忠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以“创新驱动发展”为研究对象、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宗旨,阐述了对未来产业发展进行研究的重要性。珠海统计局经济调查中心的李伟主任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的产业特征、区位特征。

随后,专家学者就武汉-粤港澳大湾区未来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何科方从产业选择、空间安排以及未来产业的组织形式三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路;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的发展规划部部长鄢俊兵分析了新一代电子信息的发展方向;武汉魅瞳科技公司CEO李开分析了在人工智能领域机器人的发展前景;武汉海默机器人有限公司CEO肖海峰也指出机器人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可以服务整个大湾区,甚至整个泛珠三角地区;武汉艾瓦客机器人公司管总认为武汉及珠海需要升级变革其传统产业,政府要积极为企业提供思路;湖北思高科技公司CEO付磊展示了公司的新产品并分析了其市场前景。

与会的其他专家学者也纷纷对武汉-粤港澳大湾区未来产业发展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研讨会气氛热烈,经济学者和科技企业家的思想进行了精彩碰撞。时间已经过了中午12点半,大家仍然觉得意欲未尽,决定面对面建群,会后在群里继续就未来产业发展问题进行讨论。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