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本科生周云鹤喜获2018年度“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决赛二等奖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2-11 21:44:56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孙晓伟)12月9日,2018年度“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决赛在武汉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落下帷幕,我院本科经济学1701班周云鹤同学代表学校参赛,并依靠出色的发挥获得了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决赛环节,每位选手5分钟主题演讲,1分钟自选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讲话进行多样化诠释。在主题演讲环节,周云鹤以“初心之光,照我前行”为主题,讲述了中国科学院院士罗俊教授所带领的科学家团队的故事。周云鹤及助演团队凭借着充足的准备,采取舞台情景剧的表现形式,引人入境,展现了几代“引力人”克服困难,生生“坐热了”基础研究的“冷板凳”,实现在基础研究领域对国际一流的赶超,通过引力中心故事周云鹤呼吁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在学“习”一点通环节,周云鹤讲到初心是只属于自己的梦,个人的奋斗离不开国家梦想的实现,我们的初心归根结底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百生讲坛”是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省学联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四进四信”活动的重要阵地,已成为全省高校最具口碑、覆盖面最广的品牌性思想引领活动之一。经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青年成长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建带团建,通过积极开展“百生讲坛”系列活动,引导各团支部增强理论学习,提升支部活力;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增强“四个自信”,成效显著。2018年,我院共有10个支部获“校优秀团支部”,其中第六届“胡吉伟班”团支部获“校优秀团支部标兵”,第七届“胡吉伟班”团支部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校活力团支部”称号;38名同学获“校优秀共青团干部”,105名学生获“校优秀共青团员”;经济学院分团委已连续七年获评“校五四红旗团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