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第七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第一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青年学者奖颁奖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2-08 11:03:17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郭宁)12月8日、9日,第七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第一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青年学者奖颁奖典礼、首届中国发展经济学学者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隆重举行。黄群慧、贺俊、刘守英、唐宗焜、林伯强、刘畅、张杰、陈志远、刘元春9位学者的3部著作、2篇论文获得第七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朝镛、樊海潮、王勇3位青年学者获得第一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青年学者奖。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院士,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新结构研究院院长林毅夫教授,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荣誉理事长谭慧研究员,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理事长、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等出席此次活动。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主持颁奖典礼。

校长李元元院士致辞

李元元代表学校向获奖者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发展经济学的发展已经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发展经济学必须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研究中国问题,总结中国模式,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为党和国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战略部署做出更大贡献。他强调,经济学学者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传承张培刚等老一代学人的家国情怀,聚焦新时代发展的重大战略需要,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善于转化,承担历史责任,履行历史使命,践行时代担当,努力开创“新时代发展经济学”新境界。

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巴曙松致辞

巴曙松在致辞中对长期关心支持基金会发展的各级主管部门、学界同仁、社会友好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经过十几年不懈的努力,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已成为国内经济学领域首家构建了涵盖青年学生、青年学者、学术中坚的完整评奖体系的基金会,基金会将继续传承张培刚先生的遗志,推动发展经济学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建华宣读颁奖词

张建华宣读颁奖词。

与会领导、嘉宾为第七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获奖者颁奖

与会领导、嘉宾为第一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青年学者奖获奖者颁奖

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学者颁奖,黄群慧、刘守英、唐宗焜、林伯强、张杰、朝镛、樊海潮、王勇8位学者发表获奖感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