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班级导师张建华教授参加经济学院“胡吉伟班”班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28 15:09:08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宇琛 孙晓伟)11月23日晚7点,经济学(创新实验班)1701班主题班会在东九D106教室举行。本次班会由经济学院本科2017级辅导员孙晓伟老师主持,班级导师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老师,学工组组长彭鹤翔老师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班级团支部书记黄晶向大家提出问题“作为‘胡吉伟班’的一员,我们要如何成长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班级同学积极展开讨论,上台发表自己的意见。其中,张桐川谈到,“从经济学的角度出发,我们要追求个人价值的最大化,而我们已经成为了‘胡吉伟班’的一员,那么我们就要追求国家利益的最大化,两者统一起来,即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前途融入国家命运,勤奋学习经济学知识,在为国家发展做贡献中实现个人价值”。

随后,班长吴玉婷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中国外交的变化为背景,结合时下热点事件,与同学分享了“中国,一点不能少”、“中国,加油”等具有正能量的态度和观点,并指出,同学们要坚决维护国家领土完整,国家主权统一。作为“胡吉伟班”的一员,红色是我们最鲜亮的底色,我们要将爱国落实在实际生活的点滴小事中。

紧接着彭鹤翔以一段视频导入,详细介绍了国网湖北随州供电公司“光满•爱心红丝带”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感人事迹,他指出“光满•爱心红丝带”共产党员服务队和“胡吉伟班”作为湖北省仅有的两个第四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从不同方面坚持志愿服务十多年,用爱心和耐心服务社会,今后两个“示范点”可以通过结对共建的形式来发挥各自优势,同时也给同学们的志愿服务带来一些新的途径和思考。

最后,班级导师张建华从改革开放初期的自身经历讲起,肯定了同学们在班会中积极活跃的表现。张建华介绍了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历程,强调了我们要准确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同时指出了我们国家的经济体制仍然处在不断改革、不断创新、不断发展之中,张建华告诫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正确认识,用辨证批判的思维看待问题,不仅要提出疑问也要掌握解决问题的方法,成为“有不同看法的建设者”。此外,张建华提出“胡吉伟班”的同学们要注重培养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学术能力,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文化活动,做会思考、有情怀的经济学人。

据悉,经济学院经济学(创新实验班)1701班于今年五月、六月接过经济学院第七届“胡吉伟班”和华中科技大学“胡吉伟班”的旗帜后,积极践行吉伟精神,落实班级建设方案,探索个人成长发展。为培养学生经世济民的家国情怀和扎实过硬的专业本领,院长张建华教授担任班级导师,在学术前沿、科研竞赛、职业发展等方面定期与同学们沟通交流,为班级建设和同学的个人发展提供指导建议。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