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教职工党员赴大别山开展党性教育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21 10:05:39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熊苒苒)11月16日至18日,经济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20余人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以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此次学习课程设计科学合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学习的党员全方位感受了大别山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独有价值,受到革命传统教育与党性修养锤炼,增强了党性、汲取了力量。

在音像教学环节,全体教职工党员观看了党性教育专题片《走读大别山》,这部专题片通过今夕对比使大家不仅重点了解了大别山的革命历史与辉煌成就,更深刻的体会到是信仰的力量让大别山的英雄儿女不怕流血牺牲、前仆后继、奉献牺牲,创造了28年革命红旗不倒、22年武装斗争不断的传奇。在现场教学环节,大家参观了许世友将军故里、列宁小学遗址、红田惨案遗址及鄂豫边中心区第一农村党支部成立纪念地。通过现场讲解员对许世友将军传奇一生的介绍,教职工党员为许世友将军对党忠诚、奉母行孝、勇往直前的品质所感动;而在第一农村党支部成立纪念地,经济学院退休教师姜太平更是深情地回忆了自己数十年前宣读入党誓词的场景和心情,大家纷纷称赞姜老师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课堂教学环节,全体教职工党员在大别山干部学院报告厅聆听了蒋仁勇教授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有了新的感悟与认识。

通过对大别山的革命历史、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的全方位的学习,经济学院教职工党员深刻领会到了坚定信仰、对党忠诚、服务全局、敢于担当的大别山精神,并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好大别山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服务社会主义大局、勇于担当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经济学科历史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激情与力量,让大别山精神永放光芒。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