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胡吉伟党支部两项党建成果在全国全省评审中获表彰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9-27 10:58:25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熊苒苒)近日,在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经济学院胡吉伟班党支部《“四个依托”助推“两学一做”落地》获评学生党支部推荐展示特色成果;在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展评活动中,经济学院胡吉伟班党支部《“四个依托”助推“两学一做”落地生根》获“支部好案例”一等奖。

为了更好地纪念英雄人物、铭记胡吉伟英迹,传承以“理想、信念、奉献、拼搏”为核心的胡吉伟精神,自2002年3月起经经济学院便设立了“胡吉伟”班。同年,“胡吉伟”党支部成立。17年来经济学院接力传承英雄精神,围绕“两学一做”相关学习安排在全院形成了常态化的学习及日常实践。

军训期间,三团开展了“早日站在党旗下”系列政治理论学习之“学胡吉伟精神,立青春英雄志”。经济学院辅导员郭宁向三团新生详细介绍了胡吉伟的英勇事迹,她曾经也是“胡吉伟班”的一名同学,她表示,经济学院通过创办“胡吉伟班”,在班风学风建设、“比学赶超”的氛围中,让英雄的精神更深刻、更实在地浸染到更多学生。三团的同学们在学习了胡吉伟事迹后触动很深,他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华中大新生,将会把这种精神继续发扬传承下去,坚定理想信念,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

2F531

在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期间,经济学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学习胡吉伟精神及黄群同志精神”的党员学习大会,全体18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参会。会上,全体新生党员集中学习了胡吉伟同学及黄群同志的先进事迹。胡吉伟同学舍身抢救落水儿童、黄群校友为保护国家财产英勇牺牲的事迹让每一位党员深受感动。

122BE

经济学院将继续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激励新生传承“胡吉伟精神”,践行“胡吉伟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