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终端培训讲座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9-17 21:35:28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汪玉华)9月14日9:00,东方财富Choice产品部Choice数据高级培训讲师赵蕙心以及东方财富Choice客户服务部Choice数据机构产品客户服务专员冉杨于我院109教室,对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终端的使用进行介绍,以帮助老师与学生更好的查询金融经济相关的数据,协助完成学术研究。

金融数据分析和投资管理软件,致力于为金融机构、学术研究机构以及金融投资者提供相关的数据和服务。其内容涵盖了股票、基金理财、宏观等领域,另外还结合条件选股、数据统计、组合管理等,是集信息查询、统计分析、应用于一体的工具。2018年对于我们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数据无疑就是我们最大的资产。赵老师表示,Choice金融终端是我们去提取数据应用数据的一个窗口,利用Choice金融终端筛选数据、对数据进行处理、制作图表,对论文的写作大有裨益。同时,掌握金融实务也能帮助我们快速进入金融时代。

关于论文的写作方面。首先,看咨询——锁定热点——寻找思路,是论文写作的起点。Choice金融终端首页的‘咨询’这一板块有三个维度:新闻情报、公告和研究报告。研究报告对于论文的写作有很大的参考价值,其中包含了宏观研究报告、行业研究报告、公司研究报告等。其次,找数据。根据数据类型的不同,Choice金融终端将数据分为中国宏观数据库(CMD)、全球宏观数据库(GMD)、行业经济数据库(IED)三大模块。经济数据库的使用分为四个步骤:选取指标、提取数据、编辑数据/图形、导出数据/图形。

此外,赵老师具体介绍了利用大数据如何选股。选股的具体方法有很多,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资金面分析、消息面分析。当你选择短期涨停股时,你需要的可能是技术分析、资金分析等,而当你选择长期十倍股时,你需要的可能是宏观研究、流动性判断、行业分析等。这一切都要建立在数据支持的基础上,Choice金融终端为我们提供了海量的数据。

最后,赵老师介绍了新三板。因为新三板是近几年快速发展的一项业务,所以市场上内容和数据都比较缺乏。Choice金融终端对新三板进行了深入地研究,提供了很多实用的数据和功能。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