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2018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麦克法登—林少宫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9-15 15:42:22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佳)9月15日上午9点30分,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经济学院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有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老师、经济学院副院长欧阳红兵老师、麦克法登—林少宫基金会秘书长张学功老师、经济学院本科2018级班级导师简志宏老师、本科2018级班级导师邱慧芳老师、本科2018级班级导师彭斌老师、本科2018级班级导师代昀昊老师、本科16级辅导员李曼菁、本科17级辅导员孙晓伟、本科18级辅导员郭宁和国际学生辅导员熊苒苒。学工组组长彭鹤翔老师主持典礼。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拉开序幕。

首先是张建华院长欢迎致辞。张建华院长代表经济学院向来自全球的18级本科生表示热烈欢迎。张院长回忆往昔,说起了经济学院从创办到今天蓬勃发展的历史,经济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届学子的努力,对此,张院长对18级的学子谈了两点期望—志存高远和脚踏实地。青少年要有理想、有追求,志存高远,才能不负韶华;同时也必须坚持谦虚、踏实的学术态度,才能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实现自我的价值。

CA905

在教师代表发言中,简志宏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学会感恩、长存敬畏之心、养成良好的学风、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并表示期待在随和的课程学习中和同学们相遇,感受数学与金融结合的乐趣,也希望同学们到时能为他点赞。

D1130

老生代表经济学创新实验班1701班的张铜川、新生代表经济学1804班的程子怡、国际新生代表国际经济与商务班的阿布(也门)分别发言。老生代表张铜川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的精彩生活,并希望大家在经济学院收获成长、实现梦想;新生代表程子怡总结了自己从高中到大学的心路历程,并号召18级同学们不负期望,追逐梦想;国际生代表阿布用流利的中文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对华中科技大学的向往和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

CF684

BB01B

CB974

在开学典礼上,学院领导及老师向新生代表赠送了张培刚先生的著作《农业与工业化》,以此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经济学知识,学有所成,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EEC92

随后举行了麦克法登—林少宫奖学金颁奖典礼。张学功老师详细介绍了关于麦克法登—林少宫奖学金的起源,并宣布本年度获奖名单。本科2015级王本来、廖正平;本科2016级徐泽洲、张金淼;本科2017级周家旋、刘荣葳;硕士16级徐卫超;博士15级武帅分别获得2016年度麦克法登—林少宫奖学金。获奖代表王本来发言,他从“认识自己”出发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可以不断认识自我、提高自我。

CF0B9

C35CB

最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老师致总结词。江书记对同学们今后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大家锤炼独立人格,培养自我意识;希望大家传承奉献精神,增强集体意识;希望大家励志追求卓越,不忘使命担当;江书记表示青年肩负着国家、经济学院和家庭的希望,愿每一个经院学子心怀实践报国之志,身怀明德厚学之风,练就求是创新之力,修得经邦济世之学,在华中大学有所成。

D4616

至此,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结束。18级学子将继续他们的大学军训,学院也将继续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通过班级导师的学习引导、辅导员的素质教育、优秀师长师姐的经验分享等方式,让18级新生能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能更好的了解自身的专业,能更好的规划未来的学习生活。让我们期待18级新生为学院带来更多惊喜,期待他们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