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开展“早日站在党旗下”新生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9-14 12:14:32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姜梦婷 彭鹤翔)经济学院近期开展一系列“早日站在党旗下”新生教育活动,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党员进寝室”、成立党章学习小组、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活动,引导新生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早日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值守党员先锋岗,衿佩喜迎新生来

8月31日,晨光熹微,1037号森林在新生的一片欢声笑语中渐渐苏醒,森林干道上涌动着来自四海的学子。

253E1

而此时,值守在韵苑8栋和10栋先锋岗的党员们早已为新生的到来做好了充分准备,从早上八点开始,他们就来到岗位前,怀着满腔的热情接待前来报到的新生,积极帮助学弟学妹们办理手续,耐心地为家长学生答疑解惑,给新生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顶着炎炎烈日,热情却不减分毫,身体力行地响应“有困难,找党员”的号召,为经院学子树立优秀典范。

开展党员进寝室,结对帮扶同进步

9月12晚21:30,经济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党员进寝室”活动。新生结束军训后,党员们怀揣着热情与期待,秉承“思想引领”的宗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了新生寝室,为他们答疑解惑。

18B2B

“如何找到自己的明确目标?在大学生活中学习有多么重要?要把学习的着重点那在哪里?如何申请奖学金?”在所有问题中,大多数涉及到学习,党员们根据自己实际经验,对这些问题知无不言,一一作答,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中肯的建议。在解答了一系列问题后,党员们正式向新生们介绍了入党条件和入党流程,解除了了同学们对入党的疑问,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理解,引导新一届大学生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帮助他们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理论学习聚思想,经院一直在路上

为响应华中大“新时代党旗领航工程”的号召,经济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在新生展开军训的同时,不忘武装思想,组织全体新生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交流感悟,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经院“早日站在党旗下”系列活动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93F6D

“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正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历史起点和逻辑起点。黄土高原的苍天厚土,深深铸就了一位人民领袖的爱民为民情怀、勤奋好学精神、艰苦奋斗品质、苦干实干作风。”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新生树立思想上和行动上的榜样,激励经院学子像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那样,扎根中国大地,追求卓越,把无悔的青春刻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微信公众号